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09 AM-05 PM

聯絡電話:0800-265-899 分機826

首頁/Voelkel 生活誌/果園:一種文化和獨特的生活空間

果園:一種文化和獨特的生活空間

2020/10/02

您是否聽說過Guten Grau, Charneux, New Poiteau?沒有嗎? 那麼是時候該認識囉!其實這些字詞裡面,象徵著古老品種的梨子,你可以在德國溫德蘭的大馬路邊或典型的地區果園裡找到它們。

早在100年前,果園已經塑造了德國的風光:在村莊和城鎮周圍,有許多天然果樹,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地進出,牛在樹下放牧、任何人都可以從樹上摘水果…但是這些美好的風景、草地風光隨著時代發展,大多被出售成為建築用地,消失了很多年。當路旁的果樹逐漸減少,這個品種的梨子也漸漸消失。

無論是梨、蘋果、櫻桃,還是李子…等水果果實,通常皆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,但是隨著生態被破壞,這些水果越來越稀有。人們只在乎水果的大小均勻、外觀和非常甜的味道,卻忽略了果園應該有的活力和多樣性,這是一個可悲的趨勢!隨著全國各地果園的消失,我們不僅喪失一部分文化,更迫使無數動植物失去了生存的空間。

在過去20年的時間裡,由Stefan Voelkel發起的Bio-Streuobstverein Elbtal e.V.,主旨在推廣區域果園,這個活動是抑制這種趨勢的良好開端。一直以來,我們透過以公平、少量的價格購買果園來支持協會成員。

我們的生機蘋果汁-自然混濁-果園計劃已被Ökotest授予非常高的等級、蘋果品質卓越的標誌。

最重要的是,藉著這項計畫,不僅讓Voelkel維可從果園裡獲得了古老的蘋果品種,而且還獲得了美味可口的梨子。因此,在Voelkel維可的天然美味生機梨汁中(以及在所有其他包含梨的產品中) 除了來自德國約爾克的品種梨之外,還有從溫德蘭到德國南部的德國果園的舊品種。

這幾天,我們為這件事感到很興奮且高興!除了蘋果以外,周圍果園的梨子全都被帶到了佩夫斯托夫,包含“Gute Graue”、“Köstliche von Charneux”和“Neue Poiteau”,這些梨子不僅使我們的梨汁變得獨特可口,藉著這個方式,我們也讓更多樣的品種梨繼續生長在寶貴棲息地!這代表了區域文化和自然保護的保存:經由我們的調查發現調查,位於易北河谷漫灘的果園中,竟多達5,000種動植物!我們或許可以透過保護果園及草地來避免這些生物滅絕。

堅持高品質,

每一滴猶如鮮榨!

Voelkel台灣總代理機本生活O'Life

© Voelkel  2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