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09 AM-05 PM

聯絡電話:0800-265-899 分機826

首頁/Voelkel 生活誌/Demeter農業介紹:輪作&堆肥

Demeter農業介紹:輪作&堆肥

2021/05/23

早在西元1920年代,創辦人Margret和Karl Voelkel根據人智學的農業原則管理自己的蔬果農場,並創立Voelkel天然果汁食品工廠。80多年來,Voelkel和Demeter認證一直攜手並進!

Demeter農業精神是「生機」的先驅:讓大自然和農業在一個平衡、穩定的系統中運行,由人工支持養護卻不受人為干擾。長時間致力於生產生物動力產品,讓消費者獲得健康的食品,我們始終相信「Demeter」是最永續發展的農業形式!雖然這樣的堅持對我們而言絕對是一個挑戰,但為了提供給客戶最高品質的產品並維持企業初衷,我們別無選擇。

時至今日,Voelkel仍按照Demeter農業精神運作—在公司成立80多年後的今天,我們敢肯定地說:Voelkel擁有市售最高比例的Demeter認證優質產品!以1924年成立也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生機農民協會之最嚴格規定:將農場設計成自給自足的生機體,強化整體農場的自然變化,並拒絕基因工程和人工添加劑,使生物動力農業的轉變成為一個廣泛、可永續發展的產業。

Demter認證公司的分布正在擴張,在德國各地大約有1,700位農民、320個經銷商、100個農產品加工廠和140位合作夥伴。需求隨之提升的情形之下,我們的工作便是提供更多的Demeter認證產品!近年來,我們輔導許多公司—無論是在德國,還是世界其他角落的公司—從生機(歐盟生機)一步步走向生物動力農業(Demeter)。這是多麼值得慶祝的事情!我們相信獨特的味道和優質的食物區也可以取得Demete高品質認證,且更具有環保理念,而這樣的精神影響著我們的土地,土壤可以在沒有使用化學肥料的情況下保持肥沃力,為人們生產更多健康的食物。

透過輪作獲得最佳休息時間

輪作是Demeter栽培的關鍵要素!夏季時開著車經過種有玉米或油菜籽的田地,這些就是所謂的單一栽培,即年復一年,覆蓋大片土地的單一植物物種。單一栽培的植物從土壤中提取重要的養分,卻未再提供新的養分回歸自然!因此,為了明年油菜籽再次開花,玉米又漂亮又大,必須在土壤中添加人工礦物肥料—消耗大量能量—將養分帶回土壤。

生物動力農業採用了一種不同的方法—輪作,營養的蔬菜(如馬鈴薯、玉米或胡蘿蔔)、植物(如豆類)交替耕作,當然也可以在農場與農場之間、無數組合中進行不同的設計。最重要的是,不要讓太多的高營養水果互相接踵耕種,這樣土壤的肥沃力才能完全再生。

種植胡蘿蔔的這些年裡,土壤提供蘿蔔大量的養分,而在種植羽扇豆、三葉草或蠶豆等含氮植物作物時,土壤可重新吸收養分,因為這些植物能夠從空氣中結合氮,這是最重要的植物養分!生長週期過後,將這些植物修剪並舖灑到土壤表面,蚯蚓和微生物等天然助手開始工作,吸收生機物質並建立腐殖質,使土壤的養分變得豐富。

透過堆肥、天然草本植物活化土壤

輪作後的土壤擁有了許多養分,為春天做好最完善的準備!為了增加肥沃力和腐殖質的累積,Demeter農業的生產方式會使用動物糞便作堆肥,這就是生物動力栽培的特色。在溫暖的季節開始時,主要是為了使土壤活躍起來,使用天然藥用植物製劑:纈草、蒲公英、蕁麻、甘菊或西洋蓍草、橡樹皮等製成,抑制土壤中的真菌病原體。為了確保天然植物的藥性,當然不僅是簡單地灑在堆肥上!不然可能會被吹走或過度集中在某些區域。因此,將乾燥的草本植物放入小堆肥球中,以便將有效成分分佈均勻。

我們很高興能夠讓您更認識Demter農業!有了這些知識,說不定您也能在自己的花園中種植美味且充滿活力的Demter蔬菜了!

堅持高品質,

每一滴猶如鮮榨!

Voelkel台灣總代理機本生活O'Life

© Voelkel  2020